阿糜君爱吃肉糜

兔狐本一色(二)


        明楼通知大姐明台进医院的事时,本以为定是免不了安慰劝解一番的,可谁知明家最宠小少爷的大姐,虽说立即赶回家来,却并不担心,反而高兴地得直喊阿香去煮红豆粥。
        大哥难得的不明所以,明镜看了眼明楼存疑的脸,笑道:“还不懂呢!咱们明家都快成婚姻界的老大难问题人物了。你这天天显山不露水的,没个对象,我也管不了你。阿诚倒是素来听话乖巧,但在这件事上却难得执拗了一番,我也不想逼他。”明镜笑意满满地拿起一家人的合照,轻抚着,“现在好了,明台那孩子平日里康健着呢!这突然进了医院,你又没多着急,想来想去,那肯定是碰着喜欢的了,可不就烧起来了嘛!”
        那边大姐还笑得开怀,这边大哥却是忍不住郁闷地抽了抽嘴角,他竟是不知,原来明家已经普遍晚婚到让大姐只能把希望放在将将十八的明台身上了。
        这么想的话,大姐你难道不应该一起加油嘛!
        红豆粥煮好了,香喷喷的,明镜带着去医院看自己小少爷,还没进病房呢,就听着熟悉的声音在高声说着什么。
        “怎么了?怎么了?”大姐赶紧快走几步,迈入房内。
         小少爷一见大姐,那是靠山来了啊,可不赶紧:“大姐~~~大姐,我问他们送我来的人呢!你看,我这手上还拽下人家一颗扣子,必须感谢加道歉,得陪人家衣服扣子呢!”
        明镜笑着横了小弟一眼,哪能不知道他心里的小九九,对医生说道:“我家明台被我惯坏了,您多担待。不过啊,这孩子说的也对,总得感谢感谢人家的,不知道医院这边还留着电话没有?”
        女医生也是年轻过的,自然明白,可惜她也爱莫能助,说:“电话是公车司机打的,应该跟你们想找的那人不是同一个。”
        “他不是司机师傅~~~”明台嘟着嘴看了看大姐,委屈地低下头,用手挠了挠床。
        这场高烧历来是来得快去得也快,不过傍晚时分,明台就恢复了原状可以出院回家,脑袋上原本若隐若现的兔耳也不见了踪影,倒叫大姐莫名有些怅然若失。
         但索性明台是成人了,如果顺利那结婚可不就是板上钉钉的事儿嘛!大姐对明台有信心,一定能追到心上人,破除明家不婚不育的谣言。
        说起来,家里也快二十年没个孩子热闹了,现在可是好了!明镜想着,不禁露出了笑脸。
        彼方的王老师突然打了个喷嚏,紧了紧自己灰色的外套,继续书写教案。
         隔天一大早,大哥喝着自己泡的难喝咖啡,对留在外地继续出差的阿诚又多了一份思念。正准备去上课,楼上忽然一阵喧哗,明台穿着睡衣,赤着脚奔下楼来。
        明•喜形不露•楼忍不住捏了捏眉心,顿觉不妙。
        果然,小少爷一看到大哥,双眼那叫一个熠熠生光,以十岁后便不再对明楼表露的讨好崇拜,大眼睛眨啊眨,使出浑身解数卖萌。
        “你又想干什么啊!”明楼暗自叹了口气。
        “大哥!”一声大哥喊得脆生生的,“我仔细分析过了,那辆车是去你们学校的专线,坐车的人大部分不是学生就是老师家长,我觉得他可能就是学校的老师。”小少爷兴致勃勃地说着,一下蹦到明楼面前,将他吓了一跳。
        明楼退后几步,与自己发痴的小弟保持距离,说道:“所以?”
         “所以,”明台抬高了音量,“我要跟你一起去学校啊!”
         大哥微笑,表示自己真的好想阿诚啊!明楼探过身说:“阿香,给明台拿双鞋,然后把他架回床上去,好好休息,别说混话。”
        明台瞪圆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己大哥。
        “想跟我去学校?”明楼正了正衣领,“等你考到我们学校再说。”说完,转身就走,给明台留下一个冷漠无情的背影。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