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糜君爱吃肉糜

天生不是一对(中)

让糖酥给我的上班生涯加点糖😔

        虽然两人有那么一点小纠葛,但苏三省一向不喜欢在意无关人等,所以除了自同僚们口中听到一些唐公子的风言风语,也就没什么交集了。
        直到现在。
        三队的队长伤退后,有能力竞争的那几个那是有招出招,什么牛鬼神蛇都请出来打关系,谁知道最后任命通知下来了,却不是其中任何一个。
        唐山海,成了三队的队长,也就是大家伙集体鄙视的空降人员。
        通知一下来,唐大少也跟着来报道了。一身西装革履,大背头梳得一丝不苟,腕上戴着名表,脚下蹬着皮鞋,哪里有当兵的样子。
         就这么站在台上说几句官话,怎么可能服得了众。
        苏三省暗暗的笑了,他望向台上的唐山海,擒着显而易见的恶意,等着看笑话,等着这大少爷滚出部队。
         募地,唐山海按下话筒,目光倏忽一转,苏三省没来得及反应,两人的目光撞在一起。
         苏三省轻蹙了眉头,转身就走。
         “唐队长?”身旁的副队看他似是走了神,轻声唤道。
          “嗯,没事,继续。”唐山海收回目光,手指轻抚了一下自己的嘴唇,看着台下亟待操练的下属,微微一笑。
        大抵,军人们是有股独特的风采的。不管入伍前,是颓废消极的宅男,是忧郁的文艺青年,还是任性无赖的纨绔,在穿上那套军装,风雨里打磨雕刻后,都有了叫人喜欢的品质。可能是他们时刻挺直的背脊,可能是他们坚定沉着的目光,也可能是他们披着军装实在是充满了制服诱惑。
        所以,即使有许多演习表演性质太深,完全没什么实用性,也依旧流传在各地。
        士兵们犹如挺拔的大白杨,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但那中间也有不走寻常路的兵。有时候在整齐的队伍里,会有那么一些凹下去的小块,苏三省作为其中之一,与其说是小白杨,倒不如说是株小青葱,嫩生生的。严肃的神情、森沉的目光、挺拔的军服,都抵不过他的小圆脸和大眼睛给别人的第一印象。
        哪里来的学生仔?
        在这一点上,不知情的唐公子无疑捅了马蜂窝,硬是被小心眼的记恨了好久,现下人在眼前,可不得抓紧了机会。
        于是,第七营那几个小分队的行动,真叫旁人跌破了眼镜。本该大闹一场的三队喧闹了不过几天,就叫新来的少爷队长狠狠镇压了下去,刺头们安静如鸡了,倒让幸灾乐祸等着看热闹的人暗叹失望。
        谁想,三队自己没闹起来,倒是二队和三队杠上了。但凡有任务出给二队,三队都要抢一抢;营里有什么小比赛,那更是铆足了劲地争第一;补给和场地,那自然是要比上一比才能掌握优先权的。
        就这天,两对又因为场地僵持不下。训导员排导了这些日子,也是烦了,索性撂了挑子,叫他们自己解决,只不准闹大了。
         兵哥们面面相觑,啥叫不闹大啊!哦,有了,单挑,一对一。
         挑了半天,有输有赢,没个结果。
         得,队长上呗!
         “哎哎哎,这不好吧!我们苏队那是没问题,可唐队……”
          “哧,你少瞧不起向导啊,咱们唐队那身手,可不是盖的,吓趴下你们。”
          “呦呵,还嘚瑟上了,不知道咱们同期那会子,谁指着我们苏队叫哥。”
           “你说什么!队长,必须露几手给他们看看,咱们队长可不是瓷娃娃。”
         ……
         时隔三年,唐山海终于又有机会完完整整的打完那一场搏击,他的眼神熠熠生光,传达出迫不急待的兴奋。而苏三省,素来面无表情以保持威严的苏队长,克制不住的笑着,大眼睛弯成了月牙,可把他的下级们惊的连挑衅都给忘了。

评论(4)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