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糜君爱吃肉糜

饲养(七)

大家再坚持坚持,还有一周就结束了,下周这个时候,可以在家里摊着玩手机了。只能这样安慰安慰😭😭😭

        苏翠兰住进了医院。
        她是幸运的,在这次灾难中,除了些许皮外伤,并没有更多不妥。她也是不幸的,丈夫和儿子双双离她而去,像是一起带走了她的整个灵魂。
        灾后精神障碍。
        在心理重建的这段时间,她需要全方位的照顾。为此,李家人吵成了一团。
         李家夫妻本就厌烦拖油瓶般存在的苏三省,现如今还要多一个精神状态极其不好的苏翠兰,更加加剧了双方之间的恶感。父母老去,儿女尚幼,他们才是这个家的支柱,他们才是真正的掌权者。
        苏三省站在姐姐病房门口,死死盯着那两个人丑陋的嘴脸,两年来的相处让他知道这对夫妻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哪怕卑微的苦苦哀求,也换不来一点点同情。
        唐山海刚把车在医院门口停下,就看到那夫妻俩相携而出,面上还带着解脱般的笑意。不必深想,也知道这寡情鲜恩的人是铁了心要把苏家姐弟丢开,如今累赘脱手,自然笑意盈盈。
        唐山海是厌恶这般品性之人的,可他又不得不承认,他在为苏三省的无家可归而卑鄙的喜悦着,没有人能帮他,只有我,也只能是我,似乎这样就能把两个人的距离拉近了,拉到零距离。
        苏三省抱膝坐在医院的座椅上,手环过膝盖攀上肩头,头埋在双臂之间,唐山海远远望去,只看到一个黑色的脑袋。
        他忍不住走过去,摸了摸那看起来刚直的头发,却发现出人意料的柔软。
        苏三省甩头,那手又坚持不懈地摸上来,满身满心的疲惫让他不想再动弹,只能从嘴角挤出一个“滚!”
        唐山海默不作声,继续揉那头乱毛,好一会儿,轻轻叹了口气,说:“我不开口,想来,你也不会求我。”他屈膝半跪在苏三省面前,“就当做是交易,现在我帮你,但是你得给我卖命10年,等你毕业后。”
        苏三省的头微微动了动,还是没抬,唐山海用手略强硬地托起他的脸,看那红红的脸颊,红红的眼睛,说道:“苏姐现在需要最好的照顾,你看,我就是心理医生,顶级的,为了她,你也不该拒绝我的好意。乖,别犟了。”
        苏三省看着面前的这个男人,不顾危险带他去重灾区的男人,红着眼,为他红着眼的男人,他有点点喜欢的男人。
         好久好久,寂静的医院走廊里,才响起轻轻的一声“嗯”!

评论(14)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